葡國總統也中槍!接見學生之校傳武肺確診 乖乖隔離2週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本月 3 日曾於總統府接見學生。(圖/翻攝自葡萄牙總統府官網)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本月 3 日曾於總統府接見學生。(圖/翻攝自葡萄牙總統府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開始弄得人仰馬翻,即便尊貴如首長,也不能保證就能隔絕於感染風險之外。 71 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 Marcelo Rebelo de Sousa ),近日就因接見過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學校學生,而必須先取消公開活動,並乖乖在自家進行隔離 2 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葡萄牙總統辦公室 8 日發布的消息,德索薩 3 日在貝倫宮接見了一批來自葡萄牙北部費爾蓋拉什( Felgueiras )的學生們,並與師生們一同合影,並未和學生一一握手打招呼。不過就在 7 日晚間,該校 1 名男學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學校因此暫時關閉。

雖然該名學生和他的同班同學並未參加 3 日與德索薩在總統府邸的見面活動,而且德索薩也並未出現任何被感染的疑似症狀,但總統府方面決定遵照葡萄牙衛生部門的建議,取消接下來 2 週的公開活動,希望在這個歐洲疫情爆發的時刻,帶頭做國民的表率,同時在家裡繼續辦公。

該聲明也指出,葡萄牙官方已和 3 日與會的所有人展開聯繫,而相關接待學生的活動也已暫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