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老師問「到底男還女」 Kiwebaby深夜吐17歲就醫故事

▲Kiwebaby曾砸重金進行整形、隆乳等手術。(圖/翻攝Kiwebaby IG)
▲Kiwebaby曾砸重金進行整形、隆乳等手術。(圖/翻攝Kiwebaby IG)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Kiwebaby(張承喜)曾砸重金進行整形、隆乳等手術來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他也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外表蛻變成女兒身的心路歷程,今(10)日凌晨他回憶起某天上體育課時,老師突然當著全班的面前大聲地問他:「張承喜,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讓他當下非常想哭,甚至覺得丟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iwebaby 時常分享外表蛻變成女兒身的心路歷程。(圖/翻攝Kiwebaby IG)

Kiwebaby低著頭聲音顫抖著說:「我是男生。」老師則嚴肅地回:「下次你要說清楚啊!」他坦言當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做錯什麼事,很想跟老師道歉,是因自己沒告知性別而造成別人的困擾,後來旁邊很有正義感的女同學來安慰他說:「你不覺得老師講話有點過份嗎?」Kiwebaby則回:「不會啦!是我不對,是我讓老師混淆了性別。」他也透露自己17歲就被精神科醫生診斷出罹患「性別認同障礙」,當時認為是不是自己融入男孩子群體,當個正常的平凡人就不會有這麼丟臉的事發生。


▲Kiwebaby 17歲被醫生診斷出罹患「性別認同障礙」。(圖/翻攝Kiwebaby 臉書)

年紀輕輕就深受打擊的Kiwebaby並沒有責怪老師,反而是成熟地站在老師的角度替她著想:「我想這也不是那位羽球課女老師的錯,她看起來確實比較嚴肅傳統,只是有性別認同障礙的自己畢竟是社會少數中的少數,也許是自己的與眾不同造成了老師的不便與困擾,她也許也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學生吧!」(編輯:侯家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今天上體育課的時候 老師突然當著全班的面前大聲地問我 「張承喜,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突然被老師的聲音嚇到 我只是想好好打我的羽球 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想哭 我覺得好丟臉全班來自學校各系 的同學好像都在看我 我聲音顫抖著低頭說:「我是男生」 老師說:下次你要說清楚啊 因為女老師其實滿雄壯威武很嚴肅 我也很害怕因為這樣的性別被處分 我當下覺得自己 好像真的做錯什麼事 很想跟老師道歉 是我沒告知性別 造成您的困擾 17歲就被精神科醫生診斷出 我罹患了所謂性別認同障礙 是不是我該融入男孩子群體 就不會有這麼丟臉的事發生 旁邊很有正義感的女同學 安慰著我說 「你不覺得老師講話有點過份嗎?」 我笑著搖搖頭說 「不會啦!是我不對,是我讓老師混淆了性別。心想哎如果我今天是個正常平凡人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發生了吧!」 還記得幾年前中興大學也有個同學遇到了類似的情形,他覺得老師的話讓他感到性別受針對、刺激,心裏不舒服。他居然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從九樓跳了下去,當場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後來學校在中庭加設了安全網,阻止這些自殺事件的發生。 突然很懷念外文系的Irene老師,有一次她還當著全班的面鼓勵著我,說她覺得這生好幸運可以教到像我這麼特別勇敢的同學,那是我在興大上過最棒的一堂性別文學。原本寫了張卡片買了休學去拍的為性別平等發聲的電影自畫像DVD去學校要親手交給老師,可惜她已經離開興大了。 但我想這也不是那位羽球課女老師的錯,她看起來確實比較嚴肅傳統,只是有性別認同障礙的自己畢竟是社會少數中的少數,也許是自己的與眾不同造成了老師的不便與困擾,她也許也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學生吧我想⋯⋯但我真的只想默默地和同學一起打羽球,但老師說新來的只能練習撿球揮拍,默默地撿了兩節課的球哈哈,但我真的非常害怕被老師當,希望老師可以寬恕我的特殊性別。 我是男生 我是男生 我是男生 還不忘了要一直提醒自己,超怕被當。 #不能和同學打球就算了我在旁邊很認真的練習用羽球拍撿球,旁邊女同學說我們都撿起來了可不可以讓我們打球了 #老師還指著我說當然不能你看他撿的樣子有多醜?超醜 #我原本真的很喜歡打羽球的 #老師這樣希望她只是講話比較直接的人 #雖然我已經難過了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了 #我真的只想好好打個羽球而已可不可以放過我 #我只是繳學費來上課的學生搞得像來徵選羽球國手 #結果真的被激勵成羽球國手 #真的害我不太敢上課了但又只有這堂必修課可以選了 #只希望能和這位女老師和平共處

張承喜(@kiwebabych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