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金額曝 陳時中:每人人民幣1560元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為了接回滯留在武漢的台商,指揮中心透過多次與中方協商,終於在昨晚跟今天清晨,透過華航、東航兩個班機,將361名台商順利接回,並且送往3檢疫所進行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回武漢包機返台費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天也透露,兩個班機收費費用應該是一樣,包機費用經初步了解,應該是每人1560人民幣。

另外有媒體提問,東航班機特別關閉機棚,阻擋拍攝,質疑兩架飛機的載送流程是否不一致,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祟良強調,兩班機的流程都一致,班機用拖車拉到機棚,在機棚門關閉後才進行作業,一方面希望保護乘客隱私,一方面今天溫度也低,再加上有很多小孩,所以把機棚門關起來,希望讓他們保暖、不要受凍,但兩次作業相同。

石崇良強調,唯一差別只是第二航班,東方航空後面起飛時間,必須有些區隔,再加上當時延遲相當久,所以考量機組有一定飛航時數,必須同日往返,所以沒有下機,都是原機立刻返程,因此後面作業程序有加快,比前一航班縮短了半個多小時。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