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長染疫!確診前一天和首相同台、接觸逾百閣員

▲英國衛生部長杜里斯(左)、首相強森(右)。(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ZUMA Press )
▲英國衛生部長杜里斯(左)、首相強森(右)。(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ZUMA Pres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衛生和社會護理部副部長杜里斯( Nadine Dorries )在當地時間週二( 9 )被證實,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成為英國首位確診的國會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 62 歲的杜里斯自 2019 年起擔任衛生和社會護理部副部長( Parliamentary Under-Secretary of State for Health and Social Care ),她在上週四( 5 )出現病徵後,從週五( 6 )開始進行自我隔離。

據《紐約郵報》報導,杜里斯在確診的前一天,也就是 5 日,曾和總理強森( Boris Johnson )一同出席國際婦女節的活動,除此之外,杜里斯在上週負責協助起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應變法律,曾經近距離接觸過數以百計的國會議員。

英格蘭國民健保署( NHS England )表示,部門正在提升檢驗能力,目前英格蘭地區的檢驗量是每日 1,500 件,未來有望達成每日 1 萬件。確診的杜里斯公開表示,英格蘭當局正在努力追查她的接觸史,目前她所任職的部門及辦公室都已經暫時關閉。

英國今日( 11 )新增 9 起確診病例,截至上午 11 點,境內累計共 382 例、 6 例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