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問病毒從哪發源?陸官媒「8字」神回避 台人全看傻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翻攝巴士的報)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圖/翻攝巴士的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而先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曾多次稱疫情為武漢肺炎,此舉就惹得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不滿。然而,耿爽於昨( 11 )日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再度被提問「新型冠狀病毒是哪個國家發源?」針對此問題,耿爽就以 8 字簡單回應,而引起台灣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中國外交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在記者會中發言人耿爽再度被提問到「病毒發源地是哪個國家」。針對該問題,耿爽表示:「這是一個科學的問題」,指出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除此之外,他也強調希望有關方面不要藉此做文章,也不要藉此對其他國家汙名化,這不利於國際社會齊心協力抗疫。

▲耿爽 15 日於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對於疫情恐會造成中國經濟影響,耿爽也坦言,認為影響僅是暫時、有限的,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方面發展,支持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要素條件並無改變,國際社會仍然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前景相當有信心。另外,梗爽也透露,中國擁有全球規模最大,且配套最完整的製造業體系,指出中國再全球產業中佔著重要地位。

該新聞也被轉貼至 PTT 上後,也引發不少台灣網友熱議,許多人一看也紛紛留言表示「科學問題,政治處理」、「科學問題怎不開放世界各國組調查隊呢」、「科學問題所以耿爽答不出來嗎」。(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