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也撐不住了!杜特蒂宣布:馬尼拉大都會區封城30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作風果決而聞名。(圖/翻攝自ABS-CBN News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作風果決而聞名。(圖/翻攝自ABS-CBN News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蔓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12)日晚間宣布,將自 3 月 15 日起封鎖首都馬尼拉及其周邊城市,整個馬尼拉都會區將一齊封鎖,影響人數估計超過 1,200 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N》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自 3 月 15 日至 4 月 14 日止,為期一個月的時間,馬尼拉都會區的居民不得進出,包括陸路、空路、水路,都全面封鎖。不過,輕軌、捷運、鐵路運輸則不在此限,仍會照常營運。但是將按照特殊的指導方針,確保乘客之間彼此間隔適當的距離。

除此之外,學校也將在這段期間停課,社區禁止民眾群聚。不僅如此,除了一些維持基本生活必須的政府部門會繼續運作之外,其他行政部門的工作將暫時停止。私人企業不在管制範圍內,但政府建議雇主採取「靈活性的工作安排」。

菲律賓國家警察局長表示,已經準備好 4 萬名警力投入封城工作。內政部發言人則說明,所謂的封城,就像武漢所發生的那樣,當地居民將不被允許出城離開。

截至目前為止,菲律賓累計確診病例人數為 52 人,其中 2 人死亡。(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