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全球稱羨!陳時中赴外交部簡報「各國使節都來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的成就受到國定肯定,引起國際媒體爭相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上午就到外交部開會,會中向各國節報告台灣防疫狀況。至於會中詳細國家使節人數,他透露,除了我國所有邦交國外,包含在台有設辦事處、經貿中心等的國家全數出席,是國內的各國使節都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雖鄰近大陸,但國內確診病例相對較少,成功的防疫經驗引起各國關注。根據外交部統計,台灣成功得防疫經驗,已引起包含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共有20個國家的媒體爭相報導。

陳時中今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時也透露,他今日上午來到外交部向各國使節進行簡報,會中除了報告台灣的防疫經驗,也與各國討論如何再邊境防疫上來進行合作。

至於各國使節最關心的議題?陳時中指出,各國首先還是最關心簽證議題,例如如何在簽證時就有相對應的措施,讓各國旅客入境時就能瞭解如何進行防疫,以防境外移入的案例風險;另外,各國代表針對每個國家在國內的防疫措施,都給予尊重。

此外,各國代表也相當好奇台灣的防疫措施。陳時中向使節們承諾,會做出一個台灣防疫措施的時間表,以方便向各國報告。

最後,各國使節最關心的仍是疫情何時才會終結。對此,陳時中強調,他只能觀察到目前疫情的趨勢,但看不到疫情的終點。

陳時中認為,最能夠預測疫情發展的首先是中國大陸,因為首先疫情就在大陸爆發,且大陸的確診病例也最多,不過「中國說的也沒人相信」;另一個最有資格預測疫情的是WHO,但目前WHO卻是什麼也不說。

他最後強調,雖然在台灣無法預測疫情最後究竟何時結束,「但我們做最壞的打算,也做最好的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