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因疫情停市國家!菲律賓股市今起暫停交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菲律賓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當地經濟,政府宣布自今日( 17 )起,暫時關閉股市、債市和匯市交易,至於何時會重啟交易,將要另行通知。菲律賓目前是全世界第一個,因為疫情衝擊而關市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海峽時報》報導,菲律賓交易所昨日( 16 )晚間宣布,並在今日生效。關市的政策是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防疫政策的一部分,理由是希望能夠確保交易者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

隨著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的階段,全世界的市場也正在崩潰,股東價值已經蒸發了約 14 萬億美元,甚至出售了黃金等安全資產來彌補損失。而菲律賓的基準指數昨日( 16 )下跌了 8%,3 月至今已下跌了 20% ,是自 2008 年 10 月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的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