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逾400名高中師生確診!三改開學日 首度延後至4月

▲防疫人員正在消毒教室。(圖/翻攝自《紐西斯通訊社》)
▲防疫人員正在消毒教室。(圖/翻攝自《紐西斯通訊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境內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但仍有持續擴大的跡象,新增確診病例自週日( 15 )起,已連續 3 日低於 100 人,累計共 8,320 例確診、 81 例死亡。韓國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俞銀惠今日( 17 )宣布,全國中小學延後開學兩週至 4 月 6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學制於 3 月開學,原訂在本月初開學,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共修改 3 次日期,首次延後至 4 月,比以往延遲了 5 週的時間。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指揮官金剛立表示,學校、幼兒園的都是數於易感染的集體活動空間,若學生確診,將進一步引發疫情在家庭、社區中擴散。

目前韓國境內確診的病例中,逾 500 例為未成年人,截至 16 日零點的統計,19 歲以下的病例共 517 例,其中 0 至 9 歲 85 例、 10 至 19 歲 432 例。據韓國內各市、道教育廳和高中上週四( 12 )的統計,確診學生共 312 例、教職人員共 93 例。

▲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俞銀惠。(圖/翻攝自《韓聯社》)

同時根據病管理本部的統計,韓國境內的感染者女性佔 61.5%、男性 38.5%;年齡分佈分別是: 20 多歲共 2,330 例,佔整體 28%、50多歲 1,602 例,佔整體 19.3%、 40 多歲 1,164 人,佔整體 14%、 60 多歲 1,033 人,佔整體 12.4%。同時,死亡率約為 0.99%。

▲配戴口罩上學的韓國學生。(圖/翻攝自 News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