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秘魯還有台灣人遭滯留 外交部說話了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紛紛都開始加強防堵境外移入個案,紛紛暫停國際航班,北非摩洛哥也在15號緊急宣布陸海空全面封鎖,台灣目前有8旅遊團、124名旅客受困當地,外交部也緊急連繫,希望協助當地台灣人盡速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洛哥鎖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18)天也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協調旅行社,調查可以離開摩洛哥的航班,目前已經掌握還有部分國際航空公司還有飛行摩洛哥,已經有部分國人先離開摩洛哥,目前還在協調,有沒有其他航空公司能把國人帶離開,會盡速讓他們順利返國。

另外,秘魯目前最新統計數據,吳釗燮表示,還有17團135名國人還留在秘魯,但是因為秘魯已經關閉機場,要出要入都有困難,駐秘魯代表處目前已經協助當地國人安置在旅館中,目前安全無虞,也希望繼續協調秘魯當局,能夠安全帶離國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