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撒幣1兆美金刺激經濟 美財長:失業率恐飆至20%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翻攝自 CNBC News )
▲美國總統川普與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翻攝自 CNBC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過去 24 小時內新增 1,759 起確診案例,截至當地時間週二( 17 )境內累計 6,420 例、 108 死。疫情同時也造成美國經濟衝擊,觸發熔斷機制。政府進一步計劃啟動 8,500 億至 1 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措施,包括企業補助、啟動直升機撒錢直接對公民發放紓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USA Today 》、《 CNBC 》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指,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一項 1 兆美金的財政刺激方案,包括直接向國人發放現金。其中包括 5,000 至 5,500 億美元的支票發放、減稅;2,000 至 3,000 億美元的小型企業補助; 5,000 至 1,000 億美元的航空、工業紓困金。

總統川普表示,正考慮向部分國民發派 1,000 美金(約台幣 30,200 元),當然收入高的百萬富翁們不會被認為需要這筆紓困金。川普並沒有詳談刺激經濟的具體計劃,指說了「它將會很全面,同時也很大膽。」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 Steven Mnuchin ) 17 日,向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派發補助金的建議,並得到政黨內大多數人的支持。參議院議員表示,如果國會批准,最快可以在 4 月底,將 2,500 億美元發放給國人。

姆努欽表示,參議院將會繼續進行投票工作,一但議院通過提出的法案,將會送至總統簽名。消息人士稱,姆努欽告訴共和黨參議員,若國會不頒布刺激經濟的計劃,美國失業率可能將飆升至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