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北韓「0確診」淨土 前CIA專家打臉:你敢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演習。(圖/翻攝自韓國媒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演習。(圖/翻攝自韓國媒體)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COVID-19 (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快速蔓延,韓國境內累計 8,413 例、 84 死,其中大邱( 6,144 例、58 死)、慶尚北道(1,178 例、21 死)地區佔多數。相比韓國險峻的疫情,北韓(朝鮮)雖然一直被傳有確診,但官方數據上仍是維持「零感染」,領導人金正恩更是向全球聲明,國家已經成功避過此次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在 1 月 23 日武漢封城時,即刻關閉邊境。 3 月 1 日北韓《勞動新聞》報導,平安南道、江原道分別有 2,420 人、 1,500 多人正在接受隔離,韓國《中央日報》則是在當時估計北韓約隔離了 7,000 名疑例。但自始至終, WHO 平壤分部都強調北韓境內沒有確診病例。

據英國《 Daily News 》報導,前美國中情局( CIA )北韓專家 Jung H. Park 認為,北韓不可能完全沒有確診病例,金正恩的聲明可能只是想分散國際社會對北韓經濟、侵犯人權等議題的關注。

▲(圖/翻攝自《韓聯社》)


美國駐韓將領艾布拉斯( Robert Abrams )指出,北韓近日縮減的軍事行動,過去 24 天內都沒有軍機起飛,且部隊封鎖近 30 天,直到最近才開恢復常規訓練。這些可能是境內出現規模感染的間接證據。並認為,雖然北韓是個封閉的國家,無法強調境內感染的規模,但艾布拉斯十分肯定有確診案例。

很多專家都有共識,北韓營養失調的情況非常嚴重,一般居民的抵抗力絕對無法遏止武漢肺炎擴散,但諷刺的是,極權政體在這種情況下,反而可能有效抑制病毒傳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