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會把醫療資源耗盡?知情人點1恐怖關鍵:真的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21 )日公布國內新增 18 例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消息曝光之後,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境外移入會不會把台灣的醫療資源耗盡?」對此就有知情人點出 1 個恐怖關鍵,直呼「真的很可怕」,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圖/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 NOWnews 資料照)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這些境外移入會不會把醫療資源耗盡?」的文章表示,「今天又炸裂 18 例了,感覺這一波境外移入會持續爆炸,這些人沒事就國外好棒棒,出事就躲回台灣用醫療資源,還產地直送病毒回來,照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台灣的醫療資源會不會被這些人消耗殆盡啊?」,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更有知情人點出耗盡醫療資源的恐怖關鍵,認為「境外移入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們接觸的人』」,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一定會」、「絕對會」、「會,因為他們還有接觸家人」、「會消耗很多, 1 個感染者要花掉 30 至 50萬的醫療費」、「本來台灣不到 50 例,一堆境外移入直接破百」、「這波境外移入,台灣沒直接破千都算運氣好」、「危險還硬要搭飛機回來,自己不要命還回來害人,消耗資源」、「旅遊比台商可惡多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