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累計26747例、340死 紐約逾萬人確診成「疫情中心」

▲ 3/22 美國疫情分佈。(圖/翻攝自 ABC News )
▲ 3/22 美國疫情分佈。(圖/翻攝自 ABC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國家持續升溫,截至今日( 22 )中午 11 點,美國過去 24 小時內暴增 6,638 例,境內累計 26,747 例、340 死。其中華盛頓州的死亡人數( 94 死)位居全國首位,第二則是紐約州( 60 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紐約郵報》,紐約州內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光是在週六就新增逾 4 千 5 百例、 15 死,整個州逾 1 萬人感染,其中 1,160 人需要住院,包括 ICU 病房內的 260 名病患。當局承認這顆「大蘋果」可能已經成為該國病毒傳播的中心,布魯克林區到水牛城全所未見的在半夜進入緊急封鎖狀態。

面對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總統川普宣布,其及幕僚將會每日在白宮進行簡報會,討論口罩補給及分配的情況。華盛頓州州長因斯利( Jay Inslee )表示將會分配口罩給需要的醫護人員。紐約州當局也已證實,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量患者,將會提供 200 萬個 N95 口罩、6,000 台呼吸機。

▲ 紐約街頭。(圖/翻攝自 ABC News )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 )下達指令,由於 FAA 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員病毒篩檢呈陽性,紐約市 21 日暫停所有航班約半小時,收到影響的包括甘迺迪機場( JFK )、拉瓜地亞機場以及紐瓦克機場,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國際機場( PHL )。

美國西部加州、內華達州,中部的伊利諾伊州、東部的賓夕凡尼亞州、紐約州、紐澤西州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約 8 千萬名美國人被要求待在家內。

紐澤西州嚴格的緊急措施在當地時間週六( 21 )生效,州長墨菲( Phil Murphy )宣布,不限參與人數,取消州內所有聚會,包括婚禮及宗教儀式,州內居民必須待在家中,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

而伊利諾伊州政府也提出類似的要求,希望州民除了基本需求之外,盡可能地待在家中。紐約州則擬於當地時間周日( 22 )開始,和加州一樣,禁止居民進行一切不必要的旅行,康乃狄克州、俄勒岡州也有類似的計畫。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凱倫。(圖/翻攝自 The Hill )

美國白宮副總統辦公室內一名工作人員週五( 20 )傳出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和其夫人凱倫( Karen Pence )在昨日( 21 )也接受了篩檢,今日副總統新聞秘書透過推特宣布,彭斯夫婦的結果皆呈陰性。

夏威夷州在今日宣布,將強制要求所有入境的旅客進行 14 天的隔離,包括夏威夷州民,該項法令將於週四( 26 )生效。州民將必須在家中進行隔離,而外籍旅客則必須待在飯店內,行程短於 14 天的旅客只需要在預定離境的時間前待在飯店即可。

▲夏威夷州長(左)和日本動畫吉祥物(右)。(圖/翻攝自 Governer David Ig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