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時期活動全卡 他們的發文成為生活小確幸

▲炎亞綸(左起)、蔡依林、凱蒂佩芮都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與粉絲互動。(圖/翻攝炎亞綸臉書、蔡依林IG、凱蒂佩芮IG)
▲炎亞綸(左起)、蔡依林、凱蒂佩芮都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與粉絲互動。(圖/翻攝炎亞綸臉書、蔡依林IG、凱蒂佩芮IG)

記者吳雨婕 / 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勤洗手、戴口罩、噴酒精消毒成為全民運動,而為了避免人群接觸互相傳染病毒,許多大小型活動也都陸續取消,藝人們少了公開露臉的機會也不打緊,改以線上方式與歌迷互動,在這個防疫非常時期以網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才開始頻繁使用社群軟體的天后蔡依林,常常更新自己的日常生活與粉絲分享,每每發文都會引起粉絲廣大回應,其中一則在3月6日的貼文更是有7.2萬人按讚,1309條留言,在武漢肺炎的非常時期,許多公開場合的門口,如餐廳、百貨公司都會擺上酒精噴瓶消毒,但沒想到還是有例外,蔡依林分享道:「最近在餐廳進出看到噴噴瓶,下意識的,就會拿來消毒,保持好習慣,結果昨天噴完,店員說:小姐,那是漂白水 。」

尷尬又生活的貼文,一瞬間讓高高在上的天后,變成了你我身邊都能遇見的鄰家女孩,且透過貼文,也能讓民眾多一分警覺——噴瓶別看到就按,先弄清楚裡頭裝的到底是什麼。

▲蔡依林發文提到將噴瓶誤認是酒精。(圖/翻攝蔡依林臉書)

一直有「炎P」之稱的炎亞綸,更是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見解、新聞的始祖之一,有關於任何新聞時事,幾乎都能在他的臉書看見,不但能引起網友討論,還能在這個蓬勃發展的演藝圈中,讓自己的風格更加明確,縱使因為疫情的關係少了公開活動,但也不會因此而讓民眾忘記他。

在疫情時期炎亞綸更是關注醫護人員,日前還特別發文感謝,「希望所有人都能體恤檢疫醫護人員,以及理解他們所暴露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的壓力。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一起面對!」並要民眾一起保護醫療人員。

▲炎亞綸關心時事,時常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圖/翻攝炎亞綸臉書)

因為網路的發達,縮短人與人間溝通的距離,就連遠在世界另一端的藝人們,也能透過社群媒體,將關於自己的資訊傳達。西洋天后凱蒂佩芮在3月初時在發布新歌〈Never Worn White〉MV時,同時驚喜宣布懷孕喜訊,雖然無法當面面對媒體來傳達,但透過網路傳播,不僅能連帶讓MV點閱增加,也順勢將喜訊傳遞各界,收穫祝福。此外,凱蒂佩芮在疫情爆發時,在微博貼出一段影片,暖心為抗疫的人們加油打氣。

▲凱蒂佩芮暖心錄製影片替武漢肺炎防疫打氣。(圖/翻攝Katy Perry微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