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超過中國!義大利市長崩潰揭「淪陷真相」:怎會好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死亡率高居不下。(圖/取自 Unsplash )
▲義大利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死亡率高居不下。(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其中,義大利近幾日確診人數都是 4 、 5 千人起,累計個案 5 萬 3578 人,死亡數也攀升至 4032 人,超越中國境內通報人數,高居全球之冠。對此,就有一名義大利的市長親揭「疫情淪陷的真相」,引發不少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迪莉亞市長吉安菲利波錄製一段影片表示,最近有不少民眾和媒體都做了標語,強調疫情「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是這讓他很想問「到底這一切怎麼會變好?」

吉安菲利波提到,民眾每天不斷出門買東西,生活必需品應該每 10 天才買 1 次,結果每天都有一堆人出門買東西,甚至有買香菸的,「那些有上癮的人,你們要一次買多一點,而不是每次都出去買菸」;還有一堆人跑去加油,「都叫你們待在家了!加那麼多油要幹嘛?」

▲義大利市長爆料民眾週末辦趴吃燒烤。(圖/翻攝環球資訊微博)


另外,市長又氣憤又無奈的說,到了週末,一堆民眾跑到戶外辦趴吃燒烤,想請問這些人「是拿大家的生命開玩笑嗎?我們的城市鄰里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更何況光是「一切會更好的」標語牌,還是 20 個人聚在一起做的,根本是群聚感染最佳機會,所以這一切怎麼會好呢?

目前義大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整個醫療資源已經到達臨界點,不少國際學家都分析,就是因為醫療崩潰,造就義大利死亡數攀升快速成為其中的主因,由於爆衝速度真的太快,也讓市長決定出面親自喊話,盼市民聽的進去奉勸,減少群聚或出門,待在家做好防疫工作。(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