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確診13例最可怕?神人揭數據打臉 一縣市被點名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移情持續升溫,台灣近日確診數也連日攀升,累計個案達 195 人,其中以「境外移入」為最大宗,但本土案例的追蹤也備受國人關注,而衛福部疾管署也每日更新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分佈圖。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本土案例新北市高達近四成比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待在新北覺得好可怕,全台有 34 位本土案例,其中新北市就高達 13 位,占了 38.24% ,其他第二名跟第三名加起來才等於第一名,而台北市也才 2 例,才隔一條淡水河怎麼差那麼多?」

▲網友討論台灣本土案例確診分佈。(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立刻被網友打臉回文「看到有人在製造恐慌就覺得可怕,新北人口數超過 400 萬人,人口密度是最高的,目前本土案例 13 例,但仔細看桃園也有 10 例,且人口才 200 多萬,怎麼不討論?目前全台在防疫上算小有成效,這樣製造恐慌不僅扼殺防疫人員的辛苦的成果,侯友宜積極防疫的態度也是被你隨便講幾句就抹滅。」

而該回文也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新北就人最多不然咧」、「一堆人就只看確診數不看基數啊」、「無論桃園還是新北,各政府跟中央積極防疫的態度大家都有看見,不用製造恐慌」、「按照人口比例本來就很正常,台灣現在是要團結,不需要製造恐慌」。(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