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破200例!5歲女童也中鏢 「感染源」曝眾氣炸:搞啥

▲新冠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疫情指揮中心今( 24 )宣布再新增 21 例確診,個案累積 216 例,其中 1 例為 5 歲的女童,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討論其感染源,直呼「到底在搞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疫情中心公布,該名 5 歲女童在 3 月 11 日至 19 日陪同「媽媽公司的員工旅遊」前往土耳其,返台後,在 14 天居家檢疫期間,於 21 日出現發燒症狀, 22 日通報採檢,今日確診。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近期熱門的旅行國家土耳其,不禁疑惑表示,撇開疫情不談,土耳其算是有一定危險性的國家,為何一堆人想去觀光?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女童陪媽媽去土耳其員工旅遊而感染新冠肺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該團同行有 27 人,其中只有一個人出現咳嗽、喉嚨痛,但採檢呈陰性,其他的人則沒有症狀,由於女童待發病前待在土耳其的時間長,研判當地感染風險高。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傻眼表示「 3 月 11 還帶小孩出國太誇張」、「哪間公司啊... 3 月 11 還不取消」、「怎會這麼沒警覺心啊?還帶小孩去真的很扯欸」、「女童真的無辜..大人都不會想嗎」、「帶五歲小孩去疫區還真是沒考慮清楚,到底在搞什麼」、「到底是哪間公司硬要去員工旅遊...一堆人 2 月就不敢去了, 3 月 11 公司還能大出遊」。(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