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姐到開飛機!越南「最美副機長」征服粉絲:勇敢追夢

▲(圖/翻攝自《VN Express》與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圖/翻攝自《VN Express》與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越南一位正妹副機長的故事近日在網路爆紅,她本來是空服員,但因為熱愛在高空中掌握一切的感覺,毅然決然赴美進修飛機駕駛員的課程,花了兩年時間終於順利成為越南航空(Vietjet)的副機長,姣好長相更讓她被封為「最美副機長」,登上當地媒體版面,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越南航空副機長面目姣好,被封為「最美副機長」。(圖/翻攝自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這位「最美副機長」名叫 Võ Hồng Hạnh ,她對越南媒體《VN Express》透露自己從 8 歲第一次搭飛機後,便對飛機上的一切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高中畢業後便報考空姐,並順利於 19 歲的時候開始自己的空服員生涯。

在高空中服務乘客的成就感,讓 Võ Hồng Hạnh 每次出勤都充實又快樂。然而隨著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結婚懷孕生子的她,不得不暫時回到地面。但很快重返空服員崗位後, Võ Hồng Hạnh 迅速爬升至乘務長的位置。此時的她孩子逐漸長大、薪水優渥,看似過著「人生勝利組」的日子,但 Võ Hồng Hạnh 並不滿足,毅然決然赴美深造,學習成為一位飛機駕駛員。

▲(圖/翻攝自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從小夢想就是駕駛飛機。(圖/翻攝自 Võ Hồng Hạnh 的臉書)

Võ Hồng Hạnh 在美國花了兩年時間上課,然後又到新加坡再完成 2 個月的課程,最終順利在 2019 年 4 月成為越南航空的副機長。 Võ Hồng Hạnh 表示,開飛機是自己從小的夢想,雖然很多人認為女生當空姐就好、開飛機是男生的事,但她從來沒這麼覺得,更相信自己可以憑著專業,消除職場上對於性別之間的差別印象。

▲(圖/翻攝自《VN Express》)
▲她希望用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孩子,只要有夢想,就應該勇敢去實現!(圖/翻攝自《VN Express》)

Võ Hồng Hạnh 透露,有了去美國上課的經驗,如今她在休假時間就會教年幼孩子講英文。更重要的是,她希望用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孩子,只要有夢想,就應該勇敢去實現!(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