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外館提供留學生口罩!陳時中:機率越來越大

▲駐日代表謝長廷秀出外交部寄來的公務囗罩。(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秀出外交部寄來的公務囗罩。(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延燒,導致全球口罩缺貨,許多留學生家長希望能讓他們寄口罩給在海外念書的孩子。外交部表示,已開始進行初步調查,請駐外館處清查海外留學生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透過外館提供口罩的機率「越來越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6)日表示,政府非常關心我海外留學生的健康與安全,有關是否將配發我海外留學生口罩一事,目前係由駐外館處調查仍在海外的我留學生人數。後續外交部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

歐江安表示,我海外留學生大約有7萬多人,連日來許多因學校停課或防疫等其他因素而陸續返國,但相信有相當數量人數仍留在海外。外交部已經請外館透過當地台灣同學會等多元管道,清查目前仍在國外留學生人數及聯繫方式。

外交部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外館已積極提供留學生購買機票等協助,未來一定會繼續辦理。對於選擇留在當地的我留學生,外交部及外館亦將提供必要的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新增17起確診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是否能提供留學生口罩,陳時中答覆表示,原則是國內優先,隨著國內口罩量越來越穩定,可能性「越來越高」,但是仍有些技術性問題,包括國外有些地區點沒有開,送達有問題,另外是現在一週只能領3片,寄出3片到國外成本,成本不划算。

陳時中強調,現在在解決這些技術性問題,大原則不變,在國內口罩供應量充足後,將供應海外國人。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在臉書秀出外交部寄來的公務囗罩,他表示,在日本留學生的家長也常反應買不到口罩,政府也重視,目前在調查各地學生,研擬發放的方式和地點,還沒有付諸實施,希望很快找到有效方法,解決青年學生的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