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下台連署燒到日本?副相麻生:有人說WHO應改為CHO

▲日本副首相兼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副首相兼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多次被撻伐反應慢半拍、低估疫情嚴重性,直到疫情嚴重才鬆口承認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事實,還多次公開讚賞中國的防疫表現。近幾個月網路上出現 1 份要求他下台的連署請願書,連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表示,聽到不少聲音要 WHO 改名為 CHO (中國衛生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 26 日在日本參議院的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上,有在野黨議員提到,近期網路上出現以 WHO 未能保持政治上中立為由,要求譚德塞辭職的聲浪,對此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則發言稱:「出現大量聲音說( WHO )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改成中國衛生組織」。

麻生並指出,若譚德塞一開始就說出疫情嚴重性,各國就能更早做好應對措施,而網路上目前出現的不滿聲浪,大都是對譚德塞處理疫情的方法感到不滿。

在此之前,麻生就曾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聲稱「這個國家(中國)所提出的數據如果信的話,就會與實情相差很大,所以最好別信」;也曾在記者會等場合,把新型冠狀病毒稱為「武漢病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