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勞動部宣布 社福類移工改集中居家檢疫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宣布,社福類移工居家隔離將採集中方式執行。 (圖/記者顏真真攝, 2020.03.27)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宣布,社福類移工居家隔離將採集中方式執行。 (圖/記者顏真真攝, 2020.03.27)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為加強國內防疫,勞動部自即日起修正入境移工居家檢疫辦理方式,社福類的居家檢疫,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產業類的居家檢疫場所仍維持由雇主或仲介公司辦理,但須事先經權責機關實地查核確認後,始得引進移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09年3月17日至26日,入境移工應辦理居家檢疫共2,758人,產業類共1,732人,社福類1,026人。其中,94.31%係由仲介公司代為辦理,5.69%由雇主自行辦理。

勞動部表示,上開居家檢疫實施以來,外界建議包含居家檢疫場所尋覓困難,如何有效落實移工居家檢疫管理等。基於國內防疫及人道考量,自即日起入境移工,社福類(含機構看護工、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的居家檢疫,將統一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包含衛生福利部提供400床檢疫場所,及勞動部刻正洽仲介公會委託辦理230床,惟費用應由雇主負擔。

因集中檢疫場所的床位數有限,109年3月28日起社福類雇主引進移工前,應先取得入住集中檢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