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可愛金鐘視后 被鄧安寧變成「瘋女人」!

▲導演鄧安寧挑戰演員極限,金鐘視后黃姵嘉也被搞瘋。(圖 / 公視提供)
▲導演鄧安寧挑戰演員極限,金鐘視后黃姵嘉也被搞瘋。(圖 / 公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是由鬼才導演鄧安寧、金鐘製作人陳慧玲與金鐘編劇溫怡惠三人聯手組成的戲劇「金三角」所製作。導演鄧安寧透露:「一看到編劇是我合作了快二十年的溫怡惠,還有給我百分之百信任的陳慧玲製作人,這是多難得的機會,我怎麼可能不接呢?」隨後不忘愛搞笑的性格開玩笑說:「其實一切都是為了房貸跟女兒的學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員(左起)張書偉、許孟哲、黃姵嘉、導演鄧安寧拍攝現場歡樂。(圖 / 公視提供)

談起這次合作的卡司,鄧安寧導演得意的表示自己遇到了可遇不可求的演員群,不僅能隨時反應出他臨時想加的橋段,演員之間對戲碰撞出的火花,都為整部戲加了很多分數:「製作人陳慧玲真的很厲害,她開發了我們想不到的角色與演員的搭配。」喜劇的挑戰度很高,目的在於如何打動人心,導演描述對黃姵嘉第一印象是清新可愛,並且從雙眼就能流露出文青的氣質,但這次要拍的是喜劇,沒想到她的可塑性那麼高:「原本姵嘉剛開始進劇組也不知道自己可以釋放到什麼地步,結果一上戲跌破大家眼鏡,她很Enjoy在『CEO』這個角色,完全就是一個瘋女人!」


▲鄧安寧(中)執導《我的婆婆》被封「偶像剋星」。(圖 / 公視提供)

演員們曾紛紛向鄧安寧導演表示,到《我的婆婆》劇組來演出是某種程度的釋放,在現場每一刻幾乎都笑到演不下去,演得很放鬆、過癮,也因此能把心裡真實的情緒毫無保留的呈現給觀眾。鄧導透露這一部戲讓他拍得很過癮,也會不斷提醒自己要拋開過去導戲方式,他舉例:「以前拍攝期間都會在鏡頭外說剛剛應該如何會更好笑,但這部戲是把這些過程都拍進去,我們的喜劇表演眼神要誠懇卻要很好笑,這些都是這部戲的特色。」《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將於2020年6月6日於公視頻道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