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2周後迎來死亡高峰!紐約中央公園搭野戰醫院

▲臨時醫院。(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臨時醫院。(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在全球持續擴散,截至今日( 30 )上午 10 點,美國境內累計 143,328 例,其中 2,489 例死亡。過去 24 小時內紐約市新增 1,166 例、98 死,累計共 33,474 例、776 死。紐約市中央公園也搭起野戰醫院,預計將於明日( 31 )開始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當地時間週日( 29 )表示,這座大城市可能受到病毒脅迫一段時間,四月可能會比三月要來的更糟,他擔憂五月情況將具續惡化。

據《紐約郵報》報導,基督教慈善團體「撒馬利亞救援會 」( Samaritan's Purse )在當地時間周日,開始於中央公園搭建野戰醫院。目前在公園內已搭建了約 14 個帳篷,內含 5 萬張病床,整體建築預計在 48 小時內完工。臨時醫院不會開放患者自主就醫,而是接收來自曼哈頓西奈山醫院( Mount Sinai hospital )轉院的患者。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西奈山醫院是第五大道上知名的大型醫院,日前傳出院內缺乏醫療防護用品,醫護人員只好用黑色垃圾但自治防護服。而一名 48 歲的護士凱利( Kious Kelly )在工作過程中,感染新冠病毒,經一週搶救後不幸去世。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疫情死亡人數預計在未來兩週到達高峰,並宣布白宮決定延長社交距離( social distancing )政策至 4 月 30 日,比原本預計 15 天的時程表延長了足足 1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