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觀光利器 澎縣府公告無人機空域管制範圍

▲澎湖縣政府為配合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施行日期於31日完成公告,為提供適合的遙控無人機飛行環境,澎湖的飛行空域採取負面表列。(圖/立委楊曜臉書)
▲澎湖縣政府為配合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施行日期於31日完成公告,為提供適合的遙控無人機飛行環境,澎湖的飛行空域採取負面表列。(圖/立委楊曜臉書)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無人機法規已於31日正式上路,澎湖縣政府為配合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施行日期於今日完成公告,為提供適合的遙控無人機飛行環境,澎湖的飛行空域採取負面表列(原則開放、例外禁止),除飛航管制範圍及機關管制場域外,其餘範圍在遵守民航法的基本操作規定下將開放飛行,目前除了軍民航空飛航管制範圍(馬公、七美、望安航空站)及機關管制場域(如軍事設施、法院監獄、中油台電、警察局、13處直昇機停機坪等),共計96處公告禁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33105
▲在不危害國家安全下,澎湖的無人機空域管制範圍調整回復原機場四周禁止、管制範圍(小部分軍區仍為管制區),以利澎湖觀光旅遊發展。(圖/記者張塵攝,2020.03.31)

許多飛友相當關心澎湖無人機活動區域圖資限制區域過大,經澎湖縣政府行文建議軍方重新檢視劃設區域,及立委楊曜積極協助爭取,獲得軍方釋出最大善意,在不危害國家安全下,無人機空域管制範圍調整回復原機場四周禁止、管制範圍(小部分軍區仍為管制區),以利澎湖觀光旅遊發展。

109033106
▲中央機關提報之管制場域包含軍事設施、法院監獄、中油台電、警察局、13處直昇機停機坪等共計96處,請飛友切勿誤闖禁區,以免觸法。(圖/記者張塵攝,2020.03.31)

旅遊處表示,配合民航法之遙控無人機專章上路,澎縣府已於109年3月31日完成代中央公告禁限航區,本縣除民航局原公告之機場飛航管制範圍外,其餘中央機關提報之管制場域包含軍事設施、法院監獄、中油台電、警察局、13處直昇機停機坪等共計96處,請飛友切勿誤闖禁區,以免觸法;行政機關、學校及法人可以透過民航局「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線上申請解除禁飛管制措施。

旅遊處同時呼籲飛友們務必遵守相關規定,除了上述公告的飛航管制範圍,其餘仍須遵守民航法及相關子法的基本操作限制規定,否則違規受罰事小,如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恐得不償失。

109033107
▲飛友們在機場四周禁限航範圍內切勿違規飛行,違者除送航空主管機關依法裁處30至150萬元罰鍰。(圖/郭偉民提供)

飛友們在機場四周禁限航範圍內切勿違規飛行,違者除送航空主管機關依法裁處30至150萬元罰鍰外,如因故造成相關航空事故亦有刑事及民事責任,請大家在規劃飛行活動時要特別注意禁限航區域,相關資訊亦可至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網頁(https://drone.caa.gov.tw)查詢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