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捐1千萬口罩給國外!李來希「8字」開嗆:愚人節嗎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今( 1 )日蔡英文總統也宣布基於人道精神考量下,將捐助 1000 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防疫人員。而聽聞消息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也痛批「人民還在街頭排隊」,政府還在實施限量配給,卻捐贈國外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今(1)日宣布,台灣口罩產能目前已達 1300 萬片,且即將達到 1500 萬片,不但足以充分供應國內需求,更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及人道的考量下,決定捐出 1000 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首波將給歐盟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及波蘭)及英國、瑞士。

▲李來希發文批評政府捐助口罩。(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不過這個消息也讓李來希感到錯愕,「今天早上在臺大醫院候診室,戴著珍貴的口罩等候看診之時,手機訊息顯示蔡政府宣佈慷慨捐出 1000 萬個口罩,心頭一陣揪結,腦筋一片空白,天啊!」

李來希也痛批,「人民還在街頭排隊,政府還在實施限量配給,政府為了口罩還要重刑伺候,對人民提告,怎麼一下子多出了 1000 萬個口罩?莫非今天是愚人節,一定是的,難不成我家的逆時鐘轉順了?」(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