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增950死 創世界單日新高、境內累計逾1萬死

▲歐洲境內,許多教堂堆滿了等待下葬的棺材。(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歐洲境內,許多教堂堆滿了等待下葬的棺材。(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武漢爆發疫情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在世界各地蔓延。今日( 2 )西班牙通報過去 24 小時內新增 950 起死亡案件,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紀錄。目前,西班牙累計共 11 萬 238 起確診病例,其中 10,003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大都會報《 Metro 》、《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 3 月 31 日通報 849 死、1 日通報 864 死,加上今日的死亡人數,本週西班牙已新增 2,603 死,成為繼義大利之後第二個死亡人數破萬的國家。

過去 24 小時內,西班牙新增 8,102 起確診案例,數據顯示封鎖政策正在緩慢生效。西班牙衛生官員表示,儘管未來幾天醫院仍然要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但目前疫情似乎已經來到高峰,各區疫情仍以首都馬德里最嚴重,行政區內累計約 3 萬例、3,865 死。

西班牙境內三分之一的地區回報,醫院內的重症監護病房已經到達或是接近極限,這代表直到本週結束,甚至到下週末,醫院內的危機仍未有緩解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