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歷任縣長畫像開箱 將規畫合併展出

▲中市文化局開箱「歷屆民選臺中縣長畫像」 (圖/柳榮俊翻攝2020.4.3)
▲中市文化局開箱「歷屆民選臺中縣長畫像」 (圖/柳榮俊翻攝2020.4.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開箱「歷屆民選臺中縣長畫像」,讓這些珍貴的畫像文物得以重現。文化局長張大春與秘書處長顏迺倫日前現勘「歷屆民選臺中縣長畫像」,讓這些珍貴的畫像文物得以重現。此8幅畫像目前存放市府秘書處,畫像均受到妥善的保存且狀況良好,市府未來將研擬規劃市史館,把台中縣市合併前後的重要文物陸續做展陳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表示,台中縣前縣長廖了以有感於治理一個城市十分不容易,為紀念歷屆縣長為這個城市的付出與努力,於民國86年卸任前,聘請中部知名藝術家張城吉為歷屆縣長繪製肖像畫,包括林鶴年、陳水潭、廖五湖、何金生、王子癸、陳孟鈴、陳庚金、廖了以等縣長,共8位縣長的肖像畫都是出自藝術家張城吉的畫筆。

另外,廖永來以及黃仲生兩位縣長,文化局未來也將委託國內知名藝術家為他們繪製肖像畫,以完整中縣縣史的軌跡。

目前懸掛在臺中州廳中正廳內的市長肖像畫,從第一屆到第十五屆市長共計11幅畫像,唯未見前市長胡志強及林佳龍之畫像,文化局也計畫找尋國內知名藝術家進行繪製,為大台中的歷史留下紀錄與見證。

台中市政府未來將於台中州廳或其他適合之場館籌畫「台中市史館」,展出臺中市歌、臺中縣歌的樂譜和音樂檔案,歷屆民選縣、市長肖像畫也將於市史館盛大展出,同時也將邀請歷屆臺中縣、市長提供辦公文物,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臺中市的發展軌跡,一步一腳印走來的珍貴人、事、物等,再次展現歷史風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