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認連假出去玩!隔日後悔秒吐「一句」 老師無言了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而上周正值清明假期,不少人趁著連假湧入各大風景區,令人擔憂恐成防疫破口,而政府也緊急發布了國家級警報。對此,就有名國中老師指出,自己向學生調查是否出去玩,沒想到隔日卻遇到大狀況,讓他相當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 4 日發出國家級警報,內容中針對墾丁觀光景點,以及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地,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暫勿前往墾丁,其餘景點則應保持社交距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 4 日發出國家級警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國中任教,在清明連假結束後,也配合教育部指示,調查了學生連假是否有去過熱門景點。他指出,調查完後就立馬將結果呈報上去,並開始調整座位協助學生自我管理。

但話鋒一轉,原 PO 指出,隔天一到學校後,本來都承認有出去玩的孩子紛紛跑來向他直呼「說錯了!」,不然就是有家長打電話過來表示「小孩記錯了」,而原本有 23 位承認出去玩的學生,瞬間就有 19 位改口,

不僅如此,他也透露,甚至還有學生、家長因意見不同,當場吵了起來。這樣的狀況,也讓網友無奈直呼,「 果然防疫責任落到自己身上,態度就變了」。

▲網友貼文。(圖/翻攝 Dcard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感嘆,直言「只有第一時間問小孩的回答是正確的了」、「火沒燒到自己都很正義,一燒到自己就馬上自私嘴臉」、「有種莫名的既視感,真的不意外」、「好扯哦」。(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