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1500萬片口罩太多了?網抖出「殘酷真相」:要多幸福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擴散,也造成口罩等醫療物資大缺貨。對此,我國政府一開始就立馬禁止口罩出口,更組成口罩國家隊,衝刺經濟部日均產量 1500 萬片。然而,就有網友提問「當初不盲目擴廠,現在一週會有幾片口罩」而引起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內口罩日產量增加,政府打造口罩國家隊,立拚日產量。對此, 2 月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坦言,指出政府若要管制口罩問題,最安全的方法是用「配給」,政府出錢建設生產線,一旦未來疫情趨緩,增購的機器可能會浪費,「所以也不是盲目擴廠,其實最理想是,用現有的產線, 24 小時增量(產),而且你要再增加新的生產線,最快也要四五個禮拜,沒有那麼容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2.25)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現在 14 天就有 9 片口罩,若省著點用其實相當足夠的。但針對柯文哲先前的看法,就讓原 PO 好奇發問「請問如果不擴廠,現在一週大概會有幾片口罩?」

▲網友發文。(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都感嘆直呼,「真的盲目擴廠就不只每日 1000 萬片了」、「 1 天 1500 萬,醫護一天至少就要 3 片,一線的可能一天要 5 片以上」、「不擴廠就是中國發大財,大家只能去買中國口罩」、「進口口罩九成,不自己生產,能撐過前幾個月嗎?」、「不擴廠就是跟之前一樣啊!產能全開日產 188 萬」、「不開產線那有口罩可以拼外交呢」。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意見,表示「這是結果論,因為大家已學會省著用所以才夠用」、「啊不是說夠用,幹嘛擴廠」。(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