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緊繃!西班牙網紅回鍋當護理師 5天後淚吐:確診了

▲西班牙網紅Madame de Rosa回鍋當護理師,5天後就確診新冠肺炎。(合成圖/翻攝madamederosa IG)
▲西班牙網紅Madame de Rosa回鍋當護理師,5天後就確診新冠肺炎。(合成圖/翻攝madamederosa IG)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全球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而西班牙確診病例數衝破14萬人,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疫區。西班牙的醫療負荷量相當緊繃,就有網紅自願回歸到原本護理師的身分,到醫院前線支援醫護夥伴們,沒想到她在幾天內確診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一名38歲時尚網紅蘿莎夫人(Madame de Rosa)有超過64萬粉絲追蹤,她看到西班牙國內醫療緊繃、人手不足,決定貢獻一己之力,回鍋老本行,3月19日回到馬德里某醫院外科病房擔任護理師,許多網友都肅然起敬,感謝她的付出。

▲蘿莎夫人對於可能感染了兒子(左圖下)感到很內疚。(合成圖/翻攝madamederosa IG)

但是沒過幾天,蘿莎夫人發現自己出現頭痛、發燒等呼吸道症狀,經過檢測為陽性反應,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蘿莎夫人3月24日透過影片向大家分享確診的消息時,想到自己的寶貝兒子羅密歐(Romeo)也出現疑似症狀,可能是受自己感染,「我覺得自己做了愚蠢的事」,忍不住內疚落淚,重複說著「請原諒我」。

這部影片迄今已超過130萬次瀏覽,許多粉絲紛紛留言為蘿莎夫人加油打氣,還好母子倆目前症狀都還算輕微,她也很希望自己盡快康復,快點回到醫院崗位上,幫助醫療前線的朋友們,「我愛你們」。(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