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故意戴粉紅色口罩進教室!小學生「超真實反應」曝光

▲國小教師劉育豪戴粉紅色口罩到教室。(合成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國小教師劉育豪戴粉紅色口罩到教室。(合成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口罩不能選顏色,造成有家長反應「小男生不肯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因為會被同學嘲笑」。事件發酵後,指揮中心隔(13)日召開記者會時全員戴上粉色口罩,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也戴粉色口罩,要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小教師劉育豪昨(13)日特別戴著粉紅色口罩進教室上課,他主動詢問孩子,有沒有覺得他今天哪裡比較特別?孩子們答了一輪,才終於有人提到「老師的口罩顏色是粉紅色的」。劉育豪接著詢問孩子,「我是一個男生,戴粉紅色口罩,會怎樣嗎?」但小學生們的回答都是正面的。

▲國小教師劉育豪機會教育孩子們。(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劉育豪接著提到衛福部記者會的事情,但是孩子都不知道,他詢問大家若身為這位小男生的家長,會怎麼跟他說?學生們踴躍提出各種答案,像是塗色、跟別人交換顏色、口罩套,或是從想法去改變,「我會告訴他口罩不一定要什麼顏色才能戴,每一種都可以」「告訴他有些女生會戴藍色口罩,也沒有怎樣啊」「我會放新聞給他看,看看外國的狀況那麼慘,所以在台灣有得戴就要珍惜」。

最後劉育豪和孩子歸納出兩個方向,一是改變狀況,例如口罩套;二是改變心態,不要在疫旁人說法,討論只花10分鐘結束,就完成了一堂融入性別的小課程,「好愛我的小四孩子,每一個都好棒棒呢!」許多家長們看了這樣的機會教育也感動留言,「好想孩子給你教」「老師的引導也超棒呢!看猜老師哪特別那段,就知道您班上的孩子是天然的性平者」。(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MalePinkMask關於口罩顏色與性別的脫鉤,眾人已經說得太多,我就不再錦上添花。重要的,是如何帶著孩子一起來思考。今天,我故意戴上粉紅色口罩(是的,我有好幾個)到校上班。直到8:40上課前,沒有任何一人意識到我口罩的顏色。第...

劉育豪發佈於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