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屈臣氏「獨家」開賣台灣口罩引議 中衛深夜發文回應

▲(圖/翻攝自《香港01》)
▲(圖/翻攝自《香港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屈臣氏 17 日在特定分店開賣台灣 CSD 中衛、日本三次元醫療用口罩,吸引了大批香港民眾前往排隊購買。然而,我國衛福部日前才宣布延長口罩出口禁令到 6 月底,為何香港屈臣氏卻能販售台灣口罩?引發網友討論。對此, CSD 中衛也在 17 日晚間 11 點多時於臉書發表聲明,強調全力配合政府政策,香港屈臣氏開賣的口罩為農曆年前便出口的商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屈臣氏在臉書貼出口罩開賣通知,更在文案中標註「獨家」販售來自台灣的 CSD 中衛醫療用口罩。這批口罩在限定的 12 家門市開放購買,每位消費者限購一盒,有分為 50 片口罩一盒港幣 99.9 元(約新台幣 392 元),以及 30 片口罩一盒港幣 89.9 元(約新台幣 353 元)兩種。

▲(圖/翻攝自香港屈臣氏臉書) ▲香港屈臣氏宣布在指定分店開賣來自日本與台灣的口罩。(圖/翻攝自香港屈臣氏臉書)

香港屈臣氏開賣台灣口罩引發網友討論,甚至有人與政府未公開所有口罩製造出貨的事情連結在一起,懷疑其中不單純。對此, CSD 中衛深夜發聲明稿表示,已主動與香港經銷商聯繫,香港屈臣氏本次上架的口罩實為農曆年前進口的商品。

▲(圖/翻攝自 CSD 中尉臉書) ▲ CSD 中衛聲明稿澄清。(圖/翻攝自 CSD 中衛臉書)

中衛強調,身負協助國家防疫重任,全力配合政府口罩徵收、生產口罩全數交由政府徵用,中衛不可能也不會違反任何政府規定。中衛更承諾願與大家一起守護台灣,保護國民健康。取得香港經銷商的證明文件後,會再公佈於臉書專頁上,昭告大眾。(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