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播報安倍戴口罩畫面紅到日本!日人「超扯反應」網看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作為抗疫最終手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作為抗疫最終手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都出現口罩荒,而在 4 月 1 日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宣布,將提供給每戶家庭寄送兩個「布口罩」,以此讓日本民眾在缺口罩時可以清洗後重複使用。但在發送過後,卻因為品質、大小等問題引起討論,台灣也有新聞台報導此事。不過,新聞台的報導卻也意外紅回日本,引起當地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4 月 1 日時,安倍首相在防疫對策會議中宣布,政府將會利用日本郵政的現有資料,對全國家庭免費寄送一戶兩個布口罩,將從感染者較多的都道府縣開始寄送,經費來源將從今年的補正預算案支應。然而,不少人在收到口罩,都指出口罩大小比起一般醫用口罩來的小。



▲(圖/翻攝推特ppsh41_1945 ) ▲安倍送的布口罩與一般醫用口罩大小比較。(圖/翻攝推特ppsh41_1945 )

對此,台灣新聞台也曾報導過此事,但該新聞台播報所使用的安倍戴口罩的照片,也意外紅到日本網路論壇《 5ch 》,許多日本網友一看也紛紛直呼,「完全不夠,對日本政府還沒起作用,拜託再多取笑一點」、「花 7 億做口罩生產線的台灣 VS 花 466 億發廢物口罩兩片的小丑安倍 殘酷的差異」、「笑死,台灣 Good job 」、「應該要繼續追究 WHO 無視台灣警告,台灣加油!」、「太有趣了」。

▲台灣電視台播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口罩的新聞畫面,被轉傳至日本論壇 5ch 。(圖/翻攝 5ch )

▲日本論壇討論台灣播報安倍發口罩的新聞畫面。(圖/翻攝 5ch )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歪樓,反而相當注意台灣新聞電視台的播報畫面,「日本的電視也充滿文字,但是台灣又去到不同等級的境界了」、「台灣字幕多到爆喔」、「這是綜藝節目嗎?」。(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