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多重要你知道嗎?烏克蘭「奇招」講解 全場一看笑翻

▲烏克蘭首都基輔。(圖/翻攝自 Pixabay)
▲烏克蘭首都基輔。(圖/翻攝自 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隨著各國感染人數陸續增加,原先沒有配戴口罩習慣的歐洲各國紛紛改變態度,開始向民眾宣傳戴口罩的必要性。烏克蘭就以「隔離的藝術」為主題,對西方藝術史上著名的藝術作品進行二次創作,成功引起話題性並向公眾宣傳防疫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政府近期翻玩世界名畫,藉由二次創作鼎鼎大名的藝術畫作,提醒民眾要落實消毒、勤洗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行為,透過公部門力量倡導如何防治新冠肺炎,向下傳遞給每位民眾,並跨出同溫層讓原先看似離生活較遠的藝術,輕鬆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而此番政策也讓許多沒有防疫習慣的烏克蘭民眾更了解防疫重要性。

▲經典名畫透過二次創作成為政策宣傳素材。(圖/翻攝自烏克蘭文化資訊部推特)

▲經典名畫透過二次創作成為政策宣傳素材。(圖/翻攝自烏克蘭文化資訊部推特)

每張名畫中的人像紛紛帶上口罩與手套進行防疫措施,經過二創後在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的《創世紀》中,上帝就拿著乾洗手噴向亞當的手;而在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按照聖經故事為靈感創作的《最後的晚餐》中,十二名門徒通通消失,只留下坐在餐桌正中央的耶穌基督,落實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

這個創意讓不少網友轉發此則推文「太有創意了」、「翻玩名畫每次都很有趣」「完全加深防疫措施的印象」、「之後要怎麼面對這些畫」、「好想看到蒙娜麗莎戴口罩」、「烏克蘭政府這次宣傳的真好」、「隔離在家也有到博物館的感覺」、「原來藝術也可以這麼有趣」、「立刻傳給國外朋友看!」。(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