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外出不犯錯!蘇貞昌籲全民看1968熱點何時戴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4.2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4.24)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灣連續4天全國零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在行政院會上宣布「國人可以走出戶外」,進入另一個「個人健康管理」的新生活時代,但他建議全民連假出外時要看交通部的APP「高速公路1968」,配合何時保持社交距離、何時全程戴上口罩。交通部也指出,APP已經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這次針對五一連假,我們利用交通部既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加以升級,建立一個可以示警人流熱點的輔助系統,讓民眾可以預先查詢你想要前往的景點的人流狀況,事先做好行程規畫及備案安排」。

蘇貞昌表示,「內政部也都有各個國家風景區的即時入園人數,各地方政府也對其所主管的商圈、夜市、地方景點等,都各有監管相關訊息與數據,請有關單位都要將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參考,以利即早研判,預做因應準備,在人潮過度聚集前,各地警方及園區管理單位就要即刻啟動分流措施,第一時間就做最好的應變處置」。

蘇貞昌指出,「大家互相配合、彼此體諒,不要讓疫情擴散,台灣就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走出困頓,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政府也會立刻推出各項振興措施,台灣就可以比世界各國更早復甦」。

交通部表示,1968在五一勞動節連假前已經完成修正,現在的數據是根據三個月期間(108年11月1日至109年1月22日)的平均人潮做為參考,每十分鐘就會更新一次。目前「高速公路1968」App及網頁已介接中華電信所提供195個熱區、218個熱點的即時人潮資訊,包括風景區、夜市、商圈、大賣場、市場、公園等,以紅、黃、綠三種顏色燈號顯示人潮擁擠、略多、正常等資訊,作為旅行規畫參考。

交通部指出,「高速公路1968」APP會有簡易指引,人潮正常為綠燈,仍要保持社交距離、人潮略多為黃燈,建議配戴口罩、人潮擁擠為紅燈,請全程戴口罩。App首頁新增「防疫資訊」快捷按鈕,點選後即可進入已開啟「人潮示警」的即時路況圖層,民眾可點選人潮圖案查詢該熱區人潮情形,採取適當防疫措施。

APP下載網址: https://1968.freeway.gov.tw/sap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