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領口罩嘆「厚度差很多」 眾見生產地驚呼:比MIT還久

▲口罩製造地 Made In Taiwan 。(示意圖/翻攝暴民臉書)
▲口罩製造地 Made In Taiwan 。(示意圖/翻攝暴民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肆虐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中,為了防堵病毒,世界各國的民眾無不戴起口罩自衛,口罩也一夕成了民眾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之一。而近日有位女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感嘆,「口罩製造地真的會有差別?」更拿出她去領的口罩,沒想到眾人一看驚呼「這個比 MIT 還久」,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領口罩嘆「厚度差很多」,眾見生產地驚呼:比 MIT 還久。(示意圖/記者王柏文攝)
▲女領口罩嘆「厚度差很多」,眾見生產地驚呼:比 MIT 還久。(示意圖/記者王柏文攝)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口罩製造地的差別? MIT 萬歲」的文章表示,「有口罩戴真的是現在應該要感到知足的,但卻是 MIT (超商買的)跟沒寫 MIT (自己去藥局排隊),我自己摸起來,那個厚度真的差很多,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樣?同樣是正面顏色深淺差很大,我很懷疑下面那個到底有沒有防護作用...摸起來感覺只有兩層」,更隨文附上圖片讓網友們檢視,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中衛( csd )口罩和 MIT 口罩。(圖/翻攝自《 Dcard 》)

網友們紛紛表示「只是有沒有寫的差別,兩個一樣都是 MIT 啊,下面那個應該是中衛的」、「下面那個真的薄」、「都是 MIT 啊」,更有網友驚呼點出「 csd 才是認證阿,傻傻的」、「中衛( csd )是老牌子了,比那些國家隊掛 MIT 的還久」。

事實上,中衛( csd )為台灣資深口罩大廠,口罩符合 USP、BPC 及中華藥典標準,甚至更由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測試完全符合各醫學中心、教學醫院標準,並為其指定品牌之一。同時為國內第一家取得『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販賣』的醫療耗材專業廠商。生產作業區嚴格的『環境控制』與『滅菌確效』,提供客戶安全、衛生的品質保證。

而對於口罩的厚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備官羅一鈞表示,對於醫用口罩來說有 2 種,一種是「一般醫用口罩」,另外一種是「外科手術口罩」,而外科手術口罩需要通過「血液穿透性的檢測」,在製作上比會比較厚實。過去民眾可能已經習慣外科手術口罩的厚度,所以當拿到一般醫用口罩才會嫌它薄,但他強調,兩者的飛沫防護效果是相同的,請不用擔心。(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