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廣興國小用雷雕卡片 勇敢向媽媽說出「愛的心裡話」

▲母親節前夕,廣興國小教小朋友使用雷雕機把「心裡話」,化為雷雕卡片勇敢表達愛,讓自己DIY的母親節感恩卡「很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2)
▲母親節前夕,廣興國小教小朋友使用雷雕機把「心裡話」,化為雷雕卡片勇敢表達愛,讓自己DIY的母親節感恩卡「很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小老師為了讓孩子「客製化」母親節禮物,今(2)日上午便動用雷雕科技讓小一學生把「心裡話」,化為雷雕卡片勇敢表達愛﹔另有老師一早前往田尾花巿,採買新鮮康乃馨花束,要讓孩子一回家,就能獻給母親(或奶奶)愛的雙重驚喜,學校教育相當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鎮廣興國小透過創客教學轉成立體木製卡片。即便,小一學生也能輕鬆上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2)

主要負責構想教學的楊明貴老師說,二林高中自造中心規劃「設備漂移計畫」,讓廣興國小能借用雷雕機一學期,因為有了設備支持,擔任視覺藝術教學的蘇雯琪和黃崢瑋老師,便一同參與討論、發想、備課,決定讓學生把傳統厚紙卡片,透過創客教學轉成立體木製卡片。即便,小一學生也能輕鬆上手。

整個產出流程,是由老師指導學生在學習單上創作卡片內容,再由電腦老師說明如何掃描與後製,最後再示範如何用雷雕機實際輸出感恩卡成品。


▲小朋友第一次操作雷雕機,然後把自己的話都刻下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2)

蘇雯琪說,這次的母親節感恩卡「很潮」,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我們讓孩子知道要珍惜現下的幸福,並且一定要學會把愛傳出去。靦腆的孩子,害羞說愛,卻能文思泉湧寫下感謝。看到二三年級學生,在創作過程中眼神閃亮,每位孩子迫不急待想將自己創作的雷雕卡片,親手交給媽媽。

黃崢瑋老師說,科技卡片也要有暖心花朵才有人味,所以一早就到田尾採買康乃馨,下午要帶孩子加碼「學花藝」,自己的愛要自己粧點,讓每張雷雕卡片和花束,濃烈表愛。


▲加碼「學花藝」自己的愛要自己粧點,讓每張雷雕卡片和花束,濃烈表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5.02)

一甲顏宜珊說,雷雕課真的很好玩,我在卡片中特別要祝媽媽身體健康﹔陳昱軒說,第一次操作雷雕機,然後可以用它把自己的話都刻下來,感覺很棒﹔三甲張于蓉說,雷雕機真的很酷,製作卡片成品要學習的過程很多,構思設計都不簡單,但能實際操作過一次,真的很驚奇。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表示,母親節教育著重在感恩,團隊老師願意善用科技、美感和園藝知識,帶孩子在做中學,以具體的學習成果回應母親的愛,這真的很不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