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拿安倍發的布口罩!日人拆包裝見「羞恥亮點」:誰敢戴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自己收到的布口罩。(圖/翻攝自推特 @ZERO4913
 )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自己收到的布口罩。(圖/翻攝自推特 @ZERO4913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病毒蔓延到世界各國,日本疫情也日益險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 4 )日宣布是否將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延後至五月底,而國內發放布口罩的政策也持續實施中。對此就有一名日本大學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收到布口罩正準備打開時,卻發現密封袋上面竟然寫著「女性內褲用」,嚇得他趕緊仔細檢查。而他也將這件是分享到網路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4 月 1 日安倍晉三公告,日本每戶將發送 2 枚「布口罩」,儘管有許多民眾抱怨收到的口罩太小、太少,但也有不少日本人還是感謝政府願意安排發放物資,然而就有一名日本大學生發文表示,當自己打開收到的口罩包裝一看,上面竟然同時用英文標示著「女用內褲」,用簡體中文標示「可手洗防塵口罩」,令他當場傻眼,乍看之下也認不出自己到底是拿到女性內褲還是拿到布口罩。

▲日本網友分享自己收到的口罩包裝。(圖/翻攝自推特 @ZERO4913 ) ▲日本網友分享自己收到的口罩包裝。(圖/翻攝自推特 @ZERO4913


對此也有不少網友看傻,紛紛湧入推特按愛心回應「也太扯了吧」、「這下子還有人敢用嗎?」、「口罩和內褲都是拿來遮擋的,不要分那麼細」、「怎麼有點像瘋狂假面」、「口罩面罩二合一」、「所以如果收到口罩包裝的,裡面會是內褲嗎?」、「下一次會是什麼呢真期待」,也有網友推測「這有可能是怕包裹寫口罩被偷,所以才有業者用這種方式防盜」。

據了解,日本發送這些口罩的大學也發表聲明「已經把兩片布口罩寄到各位的家裡了。因為業者的疏失,誤用了女性內褲的包裝,但內容物的確是全新的口罩沒錯。造成各位不愉快,真的非常抱歉」,解答一出讓不少日本網友終於能安心使用收到的口罩,不禁鬆了一口氣。(編輯:楊智傑)

▲該大學也發出通知澄清只是外包裝出錯。(圖/翻攝自推特 @ZERO491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