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棒球場遭質疑簡陋 使用球員:比以前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助興建的南投縣立棒球場遭質疑簡陋,但住在球場宿舍的球員今天說,新球場和宿舍環境比舊場地更佳,而縣政府也爭取第二期工程強化球場硬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妻子曾馨瑩捐贈新台幣5000萬元興建、南投民眾俗稱「郭董棒球場」的南投縣立棒球場,日前遭質疑球場及球員宿舍簡陋,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今天在球場對外說明,也邀中興國高中棒球隊員分享練球及住宿感想。

球員金偉智說,縣立棒球場較原本的德興棒球場更好,但希望未來能加強球員休息室、牛棚、看台;球員張榮碩表示,德興棒球場球員宿舍是鐵皮屋,冬冷夏熱,環境較差,感謝郭台銘夫妻資助建球場,讓球員有新的球場和宿舍,練球環境比以前好很多。

王淑玲說,縣府已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辦理縣立棒球場第二期工程,目前中央仍在審核,而球場不但培育選手,民間球隊也可申請使用,今年6月11日到6月16日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還將在此登場,是縣立棒球場去年6月啟用後,舉辦的第一場國際賽事。

郭台銘多年前陪妻子曾馨瑩回南投娘家,兩人在曾馨瑩母校中興國中散步,看到棒球隊宿舍簡陋,決定捐款蓋棒球場,興建計畫經多年波折,去年正式啟用。

根據教育處資料,縣立棒球場為標準成棒場地,球員宿舍面積約330坪,內部包含可容納160人的球員寢室、教練休息室、衛浴間、辦公室、會議室、重量訓練室、客隊寢室、廚房、餐廳、洗曬衣場,另外,球場包含一座約120坪簡易室內打擊場。

教育處表示,球場第一期經費以宿舍為優先考量,並設置簡易棒球場及室內打擊場,縣政府目前也向教育部爭取第二期工程,包含看台、球員休息室、牛棚、夜間照明、安全防護措施含全壘打圍網、內外野圍牆防撞護墊等設備。(編輯:陳怡璇/李錫璋)107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