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謝下坡 游錫堃成一派之首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搞派系,現在卻成為一派之首。(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2016.07.18)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搞派系,現在卻成為一派之首。(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2016.07.18)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民進黨17日改選中執委與中常委,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正國會派系當選6席中執委和2席中常委(陳亭妃、高志鵬),是除了新潮流系外,第2大的派系。相較之下,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謝系只拿到兩席中執委,此消彼長的態勢相當明顯。游錫堃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過去不搞派系,但現在成了一派之首,是希望提出另一種主張,讓台灣早日成為正常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表示,「從忝附龭尾也會變成經營有成,真是不敢當!」媒體指出,相較於過去的四大天王,蘇謝走下坡,游系是經營有成。游錫堃認為,這是媒體對他的溢美之詞。

他強調,「我年輕時不搞派系,當主席時在全代會通過解散派系,後來却成為一派之首!為何?因為後來發現派系依舊在,名義上雖解散,運作絲毫未受影響。眼看頗多對「正常國家」有期待的優秀黨公職,因未參加派系,無派系相挺而在政壇上單兵作戰甚為孤單與艱辛,遂接受建議組成「正國會」。」

游錫堃指出,正國會全稱是「正常國家促進會」,以「正常國家」為願景積極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現在召集人是林佳龍、執行長是陳亭妃、北區召集人是高志鵬,如果真是「經營有成」應該是他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大家多多對他們提供鞭策和指敎,以期在「維持現狀」的最高戰略下,能提供另一種主張與思考,促進台灣早日成為「正常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