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開拋家業圓夢!吳俊宏拚轉型「男版謝金燕」

▲吳俊宏(中)推出電音專輯【車】與辣妹熱舞。(圖/豪記唱片提供,2016.09.05)
▲吳俊宏(中)推出電音專輯【車】與辣妹熱舞。(圖/豪記唱片提供,2016.09.05)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出身自歌唱比賽冠軍的「情歌王子」吳俊宏力拚轉型,挑戰唱跳歌手,推出新專輯【車】,以電音舞曲取代擅長的情歌,歌迷反應兩極,愛聽抒情歌的婆婆媽媽大感錯愕,但是增加不少輕熟女粉絲。儘管網友酸言酸語,他仍豁達笑說:「改變就要有被批評的勇氣,我樂於接受。」唱片公司則對他相當有信心,希望打造他成為「男版謝金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在高雄經營知名廢五金事業,身為小開的吳俊宏因為愛唱歌不惜拒接家族事業,將愛車賣掉隻身北上圓星夢,他透露曾度過一段辛苦的歲月:冬天洗冷水澡、到處收集便當度日。他給自己訂下時間表,若不成功則死心放棄歌唱。去年底他參加節目《超級紅人榜》「發片歌手擂台賽」單元,受到評審肯定,勇闖10關奪得冠軍,唱片公司因而提出改造變身計畫,以電音舞曲全面取代情歌,希望能將吳俊宏打造成「男版謝金燕」。

轉型的過程中吳俊宏坦言吃足苦頭,為了改變唱腔整個舌頭都唱到打結,後來老師要求他先模仿自己擅長的歌手演唱,最後竟調整出「饒舌伍佰混合費玉清」受到老師肯定,讓他直呼:「感覺就是一個妙!」後來進錄音室後,他深深感受到錄製舞曲比唱情歌難,整整多了5倍的時間,為了要唱出製作人要求的動感,還曾錄到沮喪大哭,而今專輯完成,他表示一切都很值得。

為了變身電音男神,吳俊宏半年多來,每天必做健身與練舞,變身精實男,1周3次密集練舞,練「鬼步舞」跳到得足底筋膜炎、腳跟磨破皮,經過半年的魔鬼訓練,洗刷「舞癡」的封號,現在連過馬路等紅綠燈空檔,也會情不自禁的「太空漫步」一下。首波主打新歌《車》被台灣大車隊相中,做為車隊「神曲」,吳俊宏也順勢成為最佳代言人。

日前拍攝新歌MV,吳俊宏化身賽車手、司機大哥、上班族、痞子裝與街友等6種造型,還與辣妹大騎迷你跑車,並有價值百萬的「大黃蜂」計程車入鏡,噱頭十足。MV拍了近24小時,光是舞步就跳了50遍之多,吳俊宏穿著重達20公斤的賽車手服,頂著豔陽曬到快中暑,全身飆汗像在洗三溫暖,不過看到成品讓他很滿意,笑說:「好友說我是悶騷型的,這次變身唱跳歌手的好處是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耍騷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