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上街求「背我媽上樓洗澡」 百名暖男伸援手

▲。(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臉書)
▲。(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臉書)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這真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新竹縣一名50多歲林姓女子和80幾歲行動不便的老母親相依為命,由於家中的浴室位在2樓,瘦弱又有嚴重駝背的她,無力背母親上樓洗澡,只好上街請路過的壯漢幫忙「背媽媽上樓洗澡」,乍聽有點奇怪的要求,想不到目前已有上百人次的暖男,願意伸出援手,而其中一人最近在臉書社團上分享這個暖心故事,吸引千餘網友按讚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縣一名50多歲的林姓女子與80多歲老母親同住,2人相依為命,每月仰賴3500元的國民年金過日子,沒多餘的錢能請看護。然而家中的浴室位在2樓,林女因嚴重駝背、脊椎無力,無法背母親上樓,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上街央求路過的壯漢幫忙,「幫我背我媽上樓洗澡,可以嗎?」

最近一名背過林媽媽的李姓網友,於臉書社團中PO文分享經歷。李男表示,他在竹東高中附近路口停等紅燈時,看到一名身形駝背的阿姨,到處問人能不能到她家幫她背媽媽到2樓洗澡,因為她媽媽坐輪椅,四肢無力無法行走,當下看了好心酸,就決定幫她一把!李男同時呼籲,住在竹東的朋友們若能幫忙的話就幫一下,讓這對母女感到社會還是有愛心的。

李男的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跳出來回應:「上次我有去背過!」、「等公車時背過一次!」、「當下覺得有點怪,但還是去幫忙。」,據了解,目前已有上百人次的暖男,曾經伸出援手,讓林女也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