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5C能力」? 數位閱讀報你知

▲教育部舉辦中小學「數位閱讀計畫104年度成果發表會」,會後合影。(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中小學「數位閱讀計畫104年度成果發表會」,會後合影。(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李采妮/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為了讓中小學生接觸數位學習的模式,教育部於今(2)日舉辦「中小學數位閱讀計畫104年度成果發表會」,培養學生在科技社會的基本「5C」能力,包括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複雜問題解決、獨立思辨及創造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高中職資源中心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以「微積分英文閱讀」為主軸,溶入數位閱讀的小技巧,強化學生的5C能力,容易銜接高中與大學的課程落差;國中部分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負責,透過「閱讀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並適時融入5C教學重點;而國小部分則由中央大學以「明日閱讀」方式推廣,讓學生培養出閱讀的習慣及興趣,進而達到高效率的學習效果。

一位參與這個學習計畫的高中學生分享親身經歷,他指出,透過小組討論的過程,能讓他了解與同學們溝通的重要性,「雖然遇到的題目都相同,但每一位同學都有不同的思考模式,我們就必須從不同的思考模式中,討論出最完整的答案」。

教育部表示,本計畫希望於目前10所合作學校實施,再轉移推廣至85所夥伴學校,將有效率的多元學習方式分享給更多莘莘學子及教師,讓更多學校能夠一起互動交流,讓教育發展更進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