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十週年 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關懷弱勢學子

▲高鐵歡慶通車營運十週年,董事長江耀宗等與第四億次旅客全家合影。(圖/記者黃村杉攝)。
▲高鐵歡慶通車營運十週年,董事長江耀宗等與第四億次旅客全家合影。(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台灣高鐵歡慶通車營運十週年,20日於高鐵南港站舉辦「台灣高鐵 十載精彩 旅運破四億暨高速傳愛助學計畫」記者會,強調為慶祝通車營運十週年,特別設計全新的10週年紀念標誌LOGO,象徵台灣高鐵十年走來、始終如一,以真誠關懷和每位旅客互動的「真10接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司表示,即日起至3月2日於高鐵全線12座車站同步舉辦「十週年特展」,藉此分享「台灣高鐵 十載精彩」的感動與喜悅。特展規劃「啟程」、「奔馳」、「永續」、「串聯」四大主題,內容包括高鐵籌備期的重要里程碑、通車營運以來的大事紀,同時透過簡單易懂的圖文說明,展現過往十載高鐵公司在綠色環保、藝文活動、公益贊助方面的成果。

董事長江耀宗表示,2007年1月5日高鐵通車,感謝陪伴高鐵一路走來的旅客、政府的支持、各界的指導,以及高鐵前人先進與全體同仁的無私付出奉獻。並宣布2017年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將自1月5日正式啟動,募得款項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為台灣而教協會」(TFT),作為招募、培訓偏鄉教育第一線教學人才之用。

江耀宗指出,透過與TFT的合作舉辦的「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幫助具有熱情及啟發力的青年教師前進偏鄉,讓當地的孩子都能擁有跟都市孩子同樣優質的學習環境,帶給每個孩子啟發天賦的平等機會;同時也將提供等值約350萬元的車票,透過快速、便捷的高鐵列車,協助TFT教師的交通往返,展現高鐵公司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關懷弱勢學子的企業社會責任。

另高鐵板橋站長江荐煇表示,高鐵公司為加強元旦疏運服務旅客返鄉、出遊,將於疏運期間(12月30日至1月3日)再加開6班次列車(南下4班、北上2班),並提供3至4節自由座服務,以紓解尖峰時段人潮,12月21日(三)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呼籲旅客預先訂位,並提早完成取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