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紘:兩岸文化交流 NOWnews角色舉足輕重

▲《NOWnews今日新聞》董事長林上紘在「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上,以「兩岸文化交流的宏觀調控」為題發表演講。(圖/NOWnews攝)
▲《NOWnews今日新聞》董事長林上紘在「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上,以「兩岸文化交流的宏觀調控」為題發表演講。(圖/NOWnews攝)

記者王志堅/北京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董事長林上紘今(9)日在「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上,在文化分論壇上,以「兩岸文化交流的宏觀調控」為題發表演講。林上紘以新媒體的觀點出發,指出媒體既可以推波助瀾,擴充矛盾;也可以舒解、縫合、澄清,使矛盾降低,《NOWnews今日新聞》在兩岸文化交流上,做到正面報導、正確報導和建言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全國台聯),1月9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開為期二天的「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下午是分組論壇,共分文化分論壇、經濟分論壇和青年創業分論壇三個分論壇。首先文化分論壇全體會議中,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以「兩岸一家親」為主題,發表15分鐘專題講演;中華青年數位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國杰(老貓),以台灣新媒體的現況與未來為題,介紹新媒體所帶來的影響。

董事長林上紘在文化分論壇第二組會議中專題講演中指出,《NOWnews今日新聞》自2008年起,每年直播央視的「春晚」、台南的鹽水蜂炮,去年更首次直播泰山祭天大典,我們發揮媒體正向文化傳播的功能;除此之外,我們製作陸配專題,報導陸配新娘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關心兩岸人民生活和文化交流,刊出更獲得陸配來函感謝。

在視聽娛樂方面,兩岸夯劇如甄環傳、瑯玡榜等,我們深入分析劇中的演員和歷史背景,在台灣獲得大大的回響,並製作專題報導兩岸知名藝人,在潛移默化中,拉近兩岸文化的距離。

林上紘舉例,去年有一次台灣的IDC斷線四小時,公司收到台商的電郵249封、電話關切103通,由此可知,《NOWnews今日新聞》在兩岸文化交流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讓我們每日戰戰兢兢要為廣大台商和網友,做更好更優質的新聞內容。

林上紘強調,《NOWnews今日新聞》除了每日出500則以上新聞之外,我們還著重於社群的互動,與網友貼近生活,跟網友做朋友,並開發機上盒,致力於OTT的發展。《NOWnews今日新聞》跨界全媒體的服務,將提供大眾多樣化的多媒體服務,為兩岸文化交流,提供軟實力平台。

在文化分論壇上,以「兩岸文化交流的宏觀調控」為題發表演講。(圖/NOWnews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