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菜農  朱暖英認購600公斤高麗菜送愛心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認購高麗菜幫菜農,也為社福機購加菜。(圖/金武鳳攝)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認購高麗菜幫菜農,也為社福機購加菜。(圖/金武鳳攝)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菜賤傷農!由於產銷失衡,最近高麗菜價崩跌,菜農為血本無歸叫苦連天。台中市議員朱暖英為此發起「搶救菜農關懷弱勢讓愛飛揚」活動,向菜農認購600公斤高麗菜,分別贈送給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等5個社福團體,既幫菜農減輕損失,又給弱勢長輩加菜,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暖英表示,政府無能,放任產銷機制嚴重失衡。以今年颱風造成高麗菜價狂飆為例,當時農政單位就應該警覺,會發生搶種問題。但有關單位不以為意、疏於管控,任其自由發展,預警機制完全失控,以致眼睜睜看著高麗菜產量過盛,價格暴跌。

菜農面對年關憂心忡忡,各界紛紛發動搶救菜農大作戰。朱暖英議員愛心不落人後,認購600公斤分送台中市恩友中心、南屯區居家服務中心、台中市身障評估中心、台中市春社關懷據點、台中市春社日間照顧中心等5個社福團體,既解決菜農問題,也為社區老人們加菜。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由於朱暖英議員的義舉,不但幫了菜農,也提供物資給社福團體。其中,全成所屬有三個團體,一共接受十箱高麗菜。當天,春社關懷據點拿到新鮮高麗菜,就加了槓丸、玉米等,烹煮美味關東煮給長輩當點心,有吃又有拿,每人還抱一顆回家,無不樂開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