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妹」陳明珠不當乖乖牌 夜歸爛腳逼哭爸

▲「客家妹」陳明珠分享客家過年的溫暖人情味。(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1.21)
▲「客家妹」陳明珠分享客家過年的溫暖人情味。(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1.21)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曾在520總統就職大典上,讓全鄉民瞬間陷入戀愛的女神「客家妹」陳明珠,從小就極有主見與想法,絕非只是乖乖牌,當初放棄教職走入主持界,對家人來說是非常叛逆的事,「我記得第一次出外景主持,累到凌晨2點才回到家,雙腳被蚊蟲叮得滿是包,還撞得到處烏青瘀傷,睡在沙發上等我回家的爸爸,偷偷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在主持《客庄好味道》、《gogo講客話》表現亮眼,還受到金鐘入圍肯定,陳明珠終於獲得家人認同。今年跨年她還在陳昇演唱會上獻聲開金嗓,從小學習音樂的她多才多藝,目前正著手EP創作,還為了力挺小農,在臉書開設直播節目「深夜食話」,呈現多元面向爆發力,讓人驚豔不已。

陳明珠來自苗栗純樸客家村,濃濃的人情味是她成長中最動人的記憶,尤其是過年時節,大家還會一起下田拔蘿蔔,長輩們趕著做年糕,要給返鄉的女兒、媳婦當作禮物。重視家族串連的客家人,年菜吃的是一種傳承,也是一種記憶的味道。

主持外景節目行腳各地的陳明珠,直言:「吃料理就是要吃出背後的故事與感情!」早期客家人以務農為生,生活過得辛苦,因此過年不重年菜而是重團圓,餐桌上常見的客家小炒就是山珍海味,而自家養的雞、阿婆做的年糕,以及象徵長壽吉祥的長年菜湯,和與客語「惜緣」音近的湯圓,每道都是「家的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