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商機無限 新政府推5+2產業創新

▲綠能商機無限,甚至有銀行準備推出相關的產品,如綠能信用卡。(圖/NOWnews資料照)
▲綠能商機無限,甚至有銀行準備推出相關的產品,如綠能信用卡。(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新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朱竹元指出,5大創新產業包含「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相關的綠能商機潛力無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竹元表示,目前金融業投入5+2產業,以「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3項產業發展較早,並發展許多綠色經濟相關的創新服務。今(2017)年4月櫃買中心已正式公告綠色債券辦法,首檔綠色債券可望在今年發行。金融業也積極規畫綠色保險、綠色基金、綠色信用卡等創新產品。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執行董事李宜樺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年初發布的 《2017 年全球風險報告》中,氣候變遷所衍生的相關風險已連續5年蟬聯「潛在且重大的前5大風險」,G20國家財務首長及中央銀行總裁積極推動《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的研擬,今年6月將發布最終草案。

同時,鄰近的亞洲國家已積極推動碳交易,李宜樺指出,新加坡已明訂自2019年開始課徵碳稅。他也建議,未來台灣企業可更加積極提出氣候變遷調適措施,突顯出發展綠能科技、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的迫切性,也能在國際舞台有一席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