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8/遺珠之憾難避免 黃韻玲透露增額機制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揭獎嘉賓。(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5.16)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揭獎嘉賓。(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5.16)

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第28屆金曲獎今(16)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不過頒獎活動卻延遲開始,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表示因為此次開放數位音樂作品報名,作品件數增加造成評審討論激烈,本屆1萬5934件作品中,數位作品有2222件,約占兩成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入圍大贏家是五月天得到8項,艾怡良則以黑馬之姿入圍7項與伍佰平手,而草東沒有派對入圍6項,被黃韻玲讚譽為「悶世代」的爆發。不過,對於最佳國語男歌手增額到7位,最佳國語女歌手只增額到6位,黃韻玲特別解釋增額機制,評審們必須在票選前先決定是否增額,以及增額至幾位,而女歌手呼聲最高的戴佩妮五月天得到8項、田馥甄卻雙雙跌出名單,讓粉絲不捨替她們叫屈。

談到此次金曲獎的評選標準,黃韻玲表示著重在作品的未來性和前瞻性,希望能選出未來5~10年後都還有潛力發展的作品,也提到好的作品還有很多,像是辛曉琪、郁可唯、戴佩妮、田馥甄等等,同時強調:「每個人對藝術角度都有各自要求,所以我們才能聽到這麼多精彩的聲音。」至於入圍名單最終還是得透過「投票」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